段鱼儿

我明天就更新(ʃƪ ˘ ³˘)
努力变好ing
欢迎提出各种意见要求
谢谢你来看我
超级欢迎来找我玩(´-ωก`)
Q760330364
记得表明来意
麻烦你了

【追凌】记小朋友组在夜猎中的优秀表现(壹)

老阿姨最喜欢磕追凌这对小可爱的糖了,就算他俩搭搭话都是好的。

小朋友们一起夜猎了哦

欢迎各位来围观

汪叽和羡羡会出场一下下

但是孩子们长大了嘛,老一辈儿应该把机会让给新人哈哈哈

更多的算是描写练习吧。为自己默默加个油。

OK开始正文吧  2k预警

  『姑苏  云深不知处』

        清晨,微风阵阵,玉兰盛开,带下一小片花瓣,回转着飘落在地上。 蓝思追打开窗户,清新的空气中带着阵阵清香,让人心情愉悦。面前的铜镜映出少年清秀的脸,他理好头发,带上抹额,正欲起身,忽的听到扑扑的鸟儿飞翔的声音,“咕咕……”一只信鸽落在窗边。

     “近闻万阳山有阴物作祟,现邀君同行,于今日酉时正刻山脚处见。凌” “金宗主这次可是又要搞什么花样?上次便是如此,到了地方才发现,除了一场盛大的花灯会什么也没有。”想到金凌,蓝思追脸上的笑意更浓了。

      “蓝思追!都快上课了还没出来呢?”外面传来蓝景仪着急的声音,拍门声还没响起,蓝思追抢先拉开了门“禁止喧哗,景仪。”蓝景仪准备拍门的手悬在空中,见门突然开了,连忙缩回。“金小宗主说今日夜猎,可有同你讲?”

      “讲过了,你稍等下,我马上就好。”蓝思追转身去拿桌子上的书本。 

      “思追,既然金小宗主给你说了,你就自己去吧,我便不随你去了,今日轮到我值夜。”  

     “那有些可惜了。”蓝思追虽嘴上这么说,心里却为甩掉这个拖油瓶而暗暗庆幸,只是何时才到酉时?

  『万阳山脚』

    “金宗主!”

       蓝思追叫住了四处张望的金凌,微微行礼:“阿愿在此等候您多时了。”金凌的眼中闪过一丝失望之色:“你我之间何时生分至此?”蓝思追微微一笑:“不曾,开个玩笑罢了。”转身跟上金凌的步子。

     “如兰,我看着这万阳山看起来山清水秀的,不似那邪祟作乱之处啊。山名也起得不错。万阳,万阳,万阳之地嘛。”

      “目前还不太清楚,我也是听到消息的,上山吧,上去便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一行人吵吵闹闹的上了山,“你们都四散开来,你们二人一组,你们三人一组,我和思追一组,沿着不同的路,分头上山。记得,遇到了什么东西,可自行处理。公平夜猎,实在处理不下就发信号,大家互相支援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凌虽仍年少,稚气未脱,但如今历经了这么多事,也稳重了许多。言罢看向蓝思追,总让人觉得有点小媳妇邀功的感觉,蓝思追眉眼之间尽是笑意,“金宗主,提醒他们注意安全,您可是又忘了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金凌猛一回神,向着几个人前行的方向,急忙去喊:“喂!你们几个,记得,注意安全!万事小心为上!”几人本十分不悦,听到金凌这话,竟也高兴了些,一一应了句“金宗主,您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蓝思追和金凌先走上了一条小路,蓝思追轻轻地说:“阿凌,虽然你我二人的修为相较他们稍精进些,但我们毕竟是同辈,你不要对他们发号施令似大呼小叫的,你多关心关心他们,他们也自然会好生待你。不过,你如今也不必担心,如果……” 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愿,谢谢你。”金凌突然打断了蓝思追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时间蓝思追有些错愣。“你不必同我客气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二人没有再交谈,自然小思追也没注意到金凌的脸悄悄红了。此时已经入夜,微风徐徐,吹来的尽是浓浓暖意,面前的小溪向山下缓缓流去,二人沿着小溪上行,很是安静美好。溪水潺潺,轻轻的拍打着溪岸,在月光的照射下更显美好。

      “阿凌,快来看!”溪上飘来一块衣物,上面纹有一半的牡丹花纹。蓝思追将他从水中捞出,轻轻铺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“是我家的没错,但颜色来看只是披风,人可能暂时没事。看来这山上不像表面那样宁静。估计有东西!我们得快点了。”风邪盘的指针死死地指向山顶,不知等待二人的将是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阿愿,别跑了,我跑不动了,我们停下歇歇吧,等会儿再继续走吧。”蓝思追一回头:“这才走了多久,你就……”金凌不见了。后面没有一个人,只有溪水还在流淌,周围越来越暗,月亮也不见了。蓝思追拿出一张引火符,却怎么也点不亮,一阵阴风吹过,引火符化为一缕沙,再一瞬,蓝思追手中什么也没有,面前只是无尽的黑暗,他也感受不到自己的灵力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金凌,金凌你在哪儿?”蓝思追声音很大,站在原地,黑暗好像吸收了他的声音,他听不到自己的回声,更不要妄想得到金凌的回应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不得不承认,人在极度黑暗的环境下,其他感官会特别发达,特别是对于这种修仙之人来说,周围的一点风吹草动都极易被蓝思追发觉,他依然还能听到风声,水声……却只有这些属于大自然的声音。 有水,有水声!记得出发的集合点旁边也是这条小溪,先返回集合点也不失为一种办法。黑暗之中一片混沌,蓝思追只能根据听觉判断,走到水旁,正想伸手探探水流方向,却怎么也摸不到水。可明明听起来水的流动声还是和原来一样清脆,一股一股地,缓缓地,应该就在眼前。蓝思追屏住了呼吸。想听听这水声却又不真切了。飘飘忽忽,不知道到了哪里,不一会儿,周围寂静无声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金凌,你到底在哪?我又到底在哪?”蓝思追从没像这样乱过心神,四周突然暴起嘈杂的吵闹声。从小到大,所有使自己心烦的声音,在此刻一齐响起。印象深刻的,亦或是听不真切的。有兵器相碰,老妪的哀求,有仙门百家的吵闹,有令人讨厌的清谈会,有钟鼓乐声,有几曲弹不会的音调……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铮……”一声琴声划破天际,蓝思追的眼睛能感受到光亮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铮……”又是一声,琴声杂乱,可见弹琴的并人不善音律,但应该是蓝家的琴,有破魔除障,平心定气的功效。蓝思追从浑沌之中脱出,脱口一句话,“金凌,金凌你在哪?”脸上写满了着急的神色。而此时的金凌正坐在他面前。拿着他的琴,一脸不知所云的样子:“我?我一直在这儿啊。刚刚你正走在我前面,突然停下回头看了我一眼,又开始像找什么东西似的四处张望,而后便站在原地痴痴地不动,突然又向溪流跑去了,蹲在溪边一直摸索,眉头紧皱,我看你好似有一股黑气,像是入了心魔,便拿了你的琴想试试看有没有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蓝思追没有答话。他应该是中了那妖物的道,可为何这妖物如此轻松地使修仙之人入了心魔,更为何刚刚在混乱声中好像听到了金凌的声音,这难道也是他的心魔吗?

评论
热度 ( 3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段鱼儿 | Powered by LOFTER